央usb廣網青島11月27日消息(青島台記者雷蕾)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青島油管爆燃事故發生之後,相關部門啟動應急預案排除安全隱患,目前黃島油港碼頭恢復生產作業。
  今天上午在黃島油港,記者看到其中一條被滯留的希腊ALSACE油輪。在22號咖啡機中石化東黃管道泄漏爆炸特別重大事故發生的時候,這一艘載有17萬噸的燃油料的油輪正在碼頭進行卸油的作業。ALSACE船長告訴記者,那天下午他們是接到了一個通知,要求立即停止卸貨,一直在原地待命。
  記者瞭解到,黃島油港距離事發系統傢俱地約有2公里,為保障碼頭和油輪的安全,事故發生後黃島邊防檢查站迅速為這兩艘外籍的油輪開通了綠色通道,將油輪引到了安全的錨地進行緊急避險。今天,黃島邊防也接到通知,稱目前已經排除了原油泄油點的隱患,海上的污油也已經清理完畢,符合安全作業的條件。目前被滯留艘油輪也已經完全辦理完靠泊的手續,開始安全作業。
  另外記者從青島市開發區教體局瞭解到,受此次事故影響的公辦中小學幼兒園一共是6所,民辦幼兒園是13所,在校學生和幼兒一共是9703人。除開發區二中之外,其他中小學和幼兒園在事故中受損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具備複課的好房網條件,於是在11月25號已經複課。
  而開發區二中在事故中受損是比較嚴重的,受到影響的班級有18個,學生是1050名,這些學生將按照不同的年級分流到開發區一中、致遠中學和職業中專,目前正這借款三所學校也已經把學生住宿、就餐、老師辦公所需要的房間、物資都已經全部的安排妥當。
  記者瞭解到,昨天孩子們也已經把書包、行李是打包搬到新學校,明天可以正式複課。另外,從事故發生的次日開始,青島教育部門是專門安排了一些心理咨詢專家,對孩子們進行心理輔導,做好心理疏導等工作。  (原標題:青島黃島油港碼頭恢復生產作業 學校明起全部複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