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絡大火的正能量微電影《輪椅上的夢》主人公董建的故事引起強烈反響,昨日,“勵志哥”董建走進成都理工大學,與理工大學的學生們面對面分享成長的體會。時而幽默,時而誠懇,董建淡然開朗的心態和質朴的語言,讓在場師生大贊勵志哥充滿力量。
  兩歲被確診患有進行性脊肌萎縮症,從此便一路坐著輪椅讀書,以優異的成績讀到大學,然而大一一次粉碎性骨折的意外,徹底毀滅了他繼續讀書的願望。靜卧數月後,他發現只有兩隻指頭能動彈,於是開起了淘寶店,用兩根指頭操作鼠標來完成打字、修圖、上貨等一系列工作,讓自己賣狗糧的“lucky之家”在眾多淘寶店中脫穎而出,實現了自己的創業夢,他便是“勵志哥”董建。
  董建說,不管在什麼時候,自己始終堅持著心中的希望,不曾放棄。面對當下嚴峻的就業形式,董建與現場的學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經歷,“我曾做過一份類似錄碟員的工作,工資一月只有600元,可我卻因此學會了使用辦公軟件。”董建認為,經歷無論好壞,都能從中學到許多東西,面對求職就業,學生們不要過於眼高手低,要學會珍惜機會和經歷。面對學生關於夢想的問題,董建說,夢想不僅僅是一個目標,更是心中的希望和信念,在夢想實現前要努力為之做準備,待機會來臨時,才有實現夢想的可能。成都晚報記者 曹璐  (原標題:大學生找工作不要眼高手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