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衛生局通報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情況
  患者疑在“農家樂”餐廳就餐感染
  南方日報訊 (記者/歐雅琴)今日上午,東莞市衛生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對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回答記者提問。據介紹,東莞患者何某疑在鳳崗一“農家樂”餐廳內就餐感染,目前正在鳳崗醫院ICU接受隔離治療,病情危重,已出現多臟器損傷。
  東莞市衛生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葉向陽通報了患者情況,他介紹說,患者何某,男,39歲,四川省南充市人,現住東莞市鳳崗鎮。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鳳崗醫院ICU接受隔離治療。
  葉向陽也呼籲說,H7N9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希望廣大市民不要恐慌。
  患者何某是如何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面對疑問,東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巧利介紹說,疾控部門已經開展追本朔源工作,對患者家屬和工友都進行了流行病學調查。不過,由於患者病情危重,其本人已經不能提供信息,而從其家屬處瞭解到,患者在發病前5天曾去過鳳崗當地一“農家樂”餐廳就餐,食用過雞,餐廳也有畜養並現場宰殺活禽。
  張巧利說,餐廳宰殺、烹調的過程里,含有病毒的氣溶膠擴散在空氣中,有特異性體質的人接觸後可能會存在風險,但從對餐廳標本的監測來看,並未發現異常,患者感染來源還在進一步調查中。該餐廳已經停業整頓,撲殺所有活禽凍雞,併進行全面的消毒清潔,待疾控中心再次檢測無問題後,才可恢復營業。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東莞市衛生局通報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