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衛報》1月12日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白人攝影師克裡斯從2008年起,歷時三年通過相找房子機記錄下美國紐約某街區種族歧視的嚴峻情況。
  克裡斯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他的父親於上個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美國南部爭取公民權利。因此,預防癌症身為白人的克裡斯,童年也充滿了種族歧視,他在學校甚至被譏諷為“喜歡黑鬼的人”。
  而當克裡斯搬到紐約市,併進入華爾街工作後,克裡斯一度認為msata種族歧視已經離他遠去,因為一切看上去已經與以前大不相同:克裡斯住在種族混合的社區,孩子們有各色人種的朋友。而美國甚至還選出了一位黑人總統。
  然而在蹲點過程中,種族歧視普遍存在的現實卻讓原本只是想拍攝吸毒者生活的克裡結婚斯大吃一驚。
  在克裡斯老家佛羅里達,城鎮被鐵軌分成了黑人和白人兩個不同的種族居住區。在建築設計紐約的街區,情況同樣如此。
  儘管克裡斯感到不可思議,他還是意識到:美國仍然是種族歧視非常嚴重的國家。與書中各個膚色人種和諧生活的故事不同,克裡斯發生現實中有色人種受到了難以想象的歧視。
  也許紐約街區有關黑人和白人之間的實際屏障已經不復存在,無法和上個世紀60年代那個近似於種族隔離的程度相提並論,黑人也可以自由進入白人社區。但是現實中,無形的種族屏障幾乎仍然令美國黑人無法穿越。
  誠然,無形的屏障不再那麼顯而易見,暴力和合法的種族歧視也已經消失,然而這種更加隱蔽、易被人忽略的無形的種族歧視同樣對社會具有極大的危險性。
  (來源:中國日報網?中國日報記者 莫競西?編輯:劉夢陽)  (原標題:美國白人攝影師蹲點紐約街區 記錄種族歧視現狀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