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謝長廷表示,如果當褐藻醣膠副作用選黨主席一定會保持中立,不論蘇或蔡誰贏得“總統”初選,都會全力支持。
  【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李柏濤】民進黨黨主席改選形成蘇、蔡、票貼謝三強鼎立,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表態參選的謝長廷13日強調,蔡英文的人生規劃就是要選2016,所以不該進入黨內選舉打到頭破血流,然後才去打大選。尤其,民進黨要執政就必須懂得分工,絕不能“一個人要當孔明又要當張飛”。
  民進黨將於5月舉行主席改選,謝長廷抗癌食物近期嘗試與蔡英文合縱連橫。但日前蔡英文公開釋出參選意志,讓“謝蔡合”出現變數。
  儘管蔡參選態勢已定,但謝長廷13日仍說,農曆年節後後他曾再次與蔡會面,雖沒結論,但雙方對臺灣發展問題、系統傢俱黨能量流失、第三勢力籌組政團等,都有相同憂慮。
  謝長廷意有所指地說,雖然蔡要參選是很自然的事,但是,既然蔡已經說要給黨中央留一點餘宿霧地,所以應當不會在近期宣佈參選。
  謝長廷13日邀請媒體茶敘時稱,任何要選“總統”的人都應該受到保護,若非不得以,都要避免走進“黨”這座競技場。因為,政黨就是“武場”,很容易被打到頭破血流。所以,既然他已經為了主張“憲法各表”而遍體麟傷,那麼,“有衝突的就不要由她,我來就可以了”。
  他強調,尤其七合一選後,黨主席必然會遭遇兩岸政策挑戰,即便民進黨堅持只談內政,國民黨也不會放過。尤其,2012年美國國務院曾清楚表態,認為當時的蔡英文若當選“總統”,兩岸關係可能生變,“美國支持誰,很清楚嘛!”所以面對兩岸問題,口才再好也沒用,外界一定會逼問具體政策。
  因此,謝長廷說,會受傷的事就由他來,屆時若當選主席,將會維持中立,無論是蔡或蘇贏得初選,他都會全力支持,“天下無不能合作之人”。  (原標題:謝長廷:如果當選民進黨主席一定會保持中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