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墜入南印度洋稱無人幸存
  昨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左二)就馬航失聯航班舉行記者會。 新華社 圖商報圖形 王若靜 制
  昨晚10點,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召開緊急發佈會。他在發佈會上確認,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墜入南印度洋。
  馬航當天最新聲明說,機上無人幸存。
  當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已要求馬方進一步提供得出這一結論的所有信息和證據。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24日宣佈,根據最新收到的衛星分析數據,可以判定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終結”。
  最後位置在珀斯西部印度洋
  當地時間24日22時(北京時間24日22時),納吉布在吉隆坡臨時召開新聞發佈會。馬來西亞當天傍晚已經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通報搜救情況,召開臨時發佈會的消息直至發佈會開始前一個多小時才宣佈。
  新聞發佈會開始,一臉嚴肅的納吉布說,他當天傍晚得到英國空難調查處代表的通報。根據後者的通知,先前提供衛星數據以指出南北兩條搜救走廊的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已經根據數據實施了進一步的計算。
  “借助先前從未在這類調查中應用的一種分析手段,他們得以進一步揭示MH370航班的飛行軌跡。”納吉布說。
  “根據他們的分析,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和空難調查處得出結論,MH370航班沿著南部走廊飛行,其最後的位置是在印度洋中央,(澳大利亞城市)珀斯以西。”他說。
  描述航班命運措辭為“終結”
  “這是一個偏僻的位置,遠離任何可能的降落地點。”納吉布如此概括衛星數據顯示的地點。“因此,帶著深深的悲傷和遺憾,我必須通知你們,根據最新數據,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終結。”他說。
  納吉布的聲明雖然帶著悲傷氣氛,但是他在描述航班命運時依然謹慎,沒有使用“墜毀”之類措辭,而是使用了“終結”。
  然而,馬航在一條發給航班乘客家屬的短信聲明中使用了更加確切的措辭。
  “我們不得不排除一切合理懷疑,推定已經失去了MH370航班,機上無人生還。”馬航說,“正如你即將在下一個小時從馬來西亞總理處聽到的那樣,我們必須接受,所有證據顯示,飛機墜入南印度洋。”
  今天將公開更多細節
  與16日的新聞發佈會類似,納吉布在24日晚的新聞發佈會上只是宣讀了事先準備的簡短聲明,沒有接受提問。他說,馬方將於25日另行舉行新聞發佈會,公開更多細節。
  “與此同時,我們想儘早通知你們最新進展。”他說,“我們分享這一信息,是出於對公開的承諾以及對家屬的尊重,這兩條原則一直指引著這項調查。”
  MH370航班失聯以來,一些媒體和家屬批評馬來西亞政府和馬航未能做到信息及時、透明。
  納吉布說,馬來西亞航空已經將最新進展通報給航班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家屬。“對於他們來說,過去的幾周令人心碎,我知道這條消息更令人難以接受。”納吉布說,“我敦促媒體尊重他們的隱私,給予他們在這一艱難時刻所需要的空間。”
  記者追訪
  英空難調查處
  拒評馬方結論
  昨日,在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宣佈MH370航班落入南印度洋後,記者第一時間致電英國空難調查處,但對方拒絕透露任何信息。
  英國空難調查處成立於1915年,隸屬於英國交通部,總部位於英國漢普郡,只有49名成員。此前曾經調查過包括洛克比空難在內的多起航空事故和災難。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總部位於倫敦,目前是一家衛星通信技術公司。
  中方表態
  要求馬方提供
  得出結論的
  所有信息證據
  昨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宣佈馬航失聯客機落入南印度洋發表談話說,中方已得知馬方這一宣佈。我們對此高度關註。中方已要求馬方進一步提供得出這一結論的所有信息和證據。中方的搜尋工作仍在繼續進行。我們希望馬方及其他國家的搜尋工作也能夠繼續。
  本版稿件據新華社  (原標題:MH370墜入南印度洋 稱無人幸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