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日電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1日)表示,港府在推出“港人港地”先導計劃之後,在市場上是被接受的,因此這政策是可行的,日後有需要的話,港府可以在短時間內啟動。
  梁振英表示,由於近年樓價和租金急升,香港的住屋問題仍然是市民大眾最關心的社會民生問題;因此,特區政府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包括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而在充裕的供應能夠完全滿足市場需求之前,港府亦採取了控制需求的措施,尤其是遏抑炒賣需求、投資需求和非本地需求。
  梁振英說,在推出這些遏抑炒賣需求、非本地需求和投資需求措施之後,樓市有平穩,甚至乎樓價回落的跡象。特區政府會繼續留意市場的發展,會繼續用多種措施來令到有需要買樓自住的市民能夠解決他們的住屋需求。
  他說未來仍然是以香港本地居民的住屋需要為優先。有關“港人港地”的政策,推出時說這是一個先導計劃,而且是在樓市過熱時才會用。自從港府推出大家俗稱“雙辣招”措施後,樓市已經不存在一個過熱的情況,但未來會繼續密切留意樓市的發展。
  梁振英指出,在推出“港人港地”先導計劃之後,這個政策在市場是被接受的,因此這政策是可行的,知道這政策的可行性之後,日後有需要的話,港府可以在短時間內啟動。  (原標題:梁振英:“港人港地”被市場接受 有需要可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