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顧雷鳴)6月6日,省委書記羅志軍主持召開座談會,就深化財稅體制改革進行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財稅體制改革的重要論述,把握好財稅體制改革的目標和方向,堅持從具體問題抓起,著力抓好有利於穩增長、調結構、防風險、惠民生的改革舉措落實,為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增強微觀經濟活力、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峰,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樊金龍出席調研座談會。
  座談會上,部分市縣和省財政、審計、稅務部門負責同志提出了意見和建議。羅志軍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不時插話,就有關問題同大家交流。
  座談結束時,羅志軍說,財稅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之一,主要目的是明確事權、改革稅制、穩定稅負、透明預算、提高效率。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按照有利於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有利於建立公平統一市場、有利於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有利於搞活微觀和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要求,準確把握財稅體制改革的目標和方向,加快建立現代財政制度。在深化財稅體制改革過程中,要註意正確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正確處理好省級和市縣、市縣和鄉鎮的關係,正確處理好效率和公平的關係,正確處理好財稅體制改革和其他領域改革的關係,做到協同推進、形成合力。
  羅志軍強調,財稅體制改革涉及面廣、政策性強,要不折不扣地落實好中央確定的各項改革舉措,積極探索、大膽實踐,力求改革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把財經紀律作為碰不得的“高壓線”,嚴格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國務院“約法三章”,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嚴控“三公”經費等一般性支出。要加強審計和財政監督,建立健全財政資金管理使用監督問責機制,嚴厲查處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進一步扎實制度籠子,為人民管好“錢袋子”。  (原標題:扎實制度籠子,為人民管好“錢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