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佳薇)昨日,河北省圖書館一樓大廳熱鬧非凡,省內技藝清湛的古籍修複師、碑帖傳拓師,以及剪紙、武強年畫等非遺傳承人向讀者現場展示技藝,並與讀者進行互動,吸引了眾多讀者駐足。據悉,這是河北省圖書館承辦的“中華古籍保護計劃”成果河北站推廣活動之一——— 非遺技藝集中展示部分。此次推廣活動於6月12日正式啟動,主題為民族的記憶,文化的傳承———“中華古籍保護計劃”成果宣傳推廣月。
  據悉,“中華古籍保護計劃”成果宣傳推廣活動由中國圖書館學會和國家古籍保護中心主辦,從6月12日起,在安徽、江蘇、北京、廣東、重慶、河北等全國10個省區同時展開,此項活動計劃於7月底結束。據悉,從今年開始,中華古籍保護計劃成果宣傳推廣活動將逐年在全國各地陸續舉行。
  (原標題:省圖舉辦古籍保護成果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