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消息,臺灣“行政院”會議今天通過“就業服務法修正草案”,放寬應聘於公立、私立大學進行講座、學術研究且經台當局“教育部”認可的外來人才,無需申請工作許可即可在台工作。
  為吸引優秀人才來台服務,並提供友善環境,促進婦女二度就業,以及嚴懲不法僱用外來人員,“行政院”上午通過“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將送“立法院”審議。
  為簡化行政作業,草案指出,外來人員確無力繳納“遣返”費用或繳納不足者,由就業安定基金支付。
  為提升婦女勞動參與率,協助因家庭困難退出勞動市場的失業婦女重返職場,草案將二度就業婦女納入特別協助就業的對象,並得依規定發相關津貼或補助金。
  另外,為有效嚇阻非法入台行為,草案加重了非法外來人員的罰金額度及刑事責任。  (原標題:臺灣將放寬外來人才入台限制 重點便利求學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