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7月19日電 (烏瑤 杜懷忠)19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內蒙古加大醫療器械違法違規案件督查力度。
  據該局提供材料顯示,自該局在全內蒙開展醫療器械“五整治”專項行動督查工作結束後,針對存在問題,內蒙古各盟市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加大醫療器械違法違規案件查處力度。
  據瞭解,此次集中開展案件查處工作以《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為依據,結合自治區局督查組在督查中所發現的問題,採取盟市、旗縣區兩級聯動合力辦案的方式。
  烏海市局組織人員對烏海市曙光泌尿醫院涉嫌經營過期醫療器械案進行調查。對過期醫療器械依法進行了查封扣押,並對涉案醫療器械產品的供貨單位的資質證明材料和銷售票據等進行了複印保存並給予了行政處罰。
  烏蘭察布市局對察哈爾右翼中旗張月軍牙科門診檢查中發現重覆使用一次性口腔器械盒,依據《條例》當場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現已結案。
  錫林郭勒盟局對正鑲白旗人民醫院使用過期醫療器械行為已立案調查,同時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對二連浩特市醫院手術室、口腔科、婦產科門診使用一次性使用靜脈留置針(Y型)等過期醫療器械案進行了處理,該案已結案。
  呼和浩特市局在對土默特左旗的檢查中發現土默特左旗利康藥店無證經營三類醫療器械(隱形眼鏡護理液),因其積極配合調查,認錯態度較好,且數量少,藥店規模較小,未對社會造成危害,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對其從輕進行行政處罰。
  巴彥淖爾市局、通遼市局也針對本地區實際,以“五整治”專項行動和日常行動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了村衛生室的醫療器械安全檢查。對不符合新《條例》的行為均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各衛生室限期整改。(完)  (原標題:內蒙古加大醫療器械違法違規案件督查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