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汪訓前、通訊員吳志雄)23日,黃梅縣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局局長周永江ssd固態硬碟在居住地東禪社區“心愿牆”上認領了一個心愿卡,隨即按卡上的願望,到附近超市自掏腰包買了一個壓力鍋,送到困難戶周再娣手中。
  “沒想到這麼快就圓了心愿!”周再娣感激地說。75歲的周再娣獨居,希望擁有一個壓力鍋,因經濟困難一直未能如願。社區幹部瞭解後,把她的usb“微心愿”掛在社區心愿牆上,待人認領。
  為解決服務群竹北買屋眾“最後一公里”問題,今年5月,黃梅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服務活動,引導黨員“八小時之內工作在單位,八小時之外奉獻在社區”,將心貼近群眾,將服務落到實處。
  根據居民需求,社區黨組織設置政策膠原蛋白宣傳、困難幫扶等十二大類服務崗位,在職黨員到居住地社區登記報到,至少服務1個崗位。同時,社區不定期公佈居民“微心愿”,讓黨員認領。
  每逢周末,黃梅縣直機關事業單位的黨員深入縣城社區,認領居民“心愿卡”,並開展醫療服務、記憶體模組法律維權、就業咨詢等公益活動。
  截至8月中旬,該縣已有2874名在職黨員到13個社區登記報到,占縣直機關事業單位在職黨員總人數的76%,共成立58支志願服務隊,為群眾排憂解難8600餘件。
  (原標題:黃梅在職黨員八小時外奉獻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