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懺悔錄Ⅱ》發放市州
  本報訊(記者 陳松)我省今年重要警示教育讀本《懺悔錄Ⅱ》已基本完成付印。9月22日,第一批共2萬冊《懺悔錄Ⅱ》發放各市州。全部共6.4萬冊《懺悔錄Ⅱ》將於國慶前下發到市州,並免費發放到全省鄉科級以上黨員幹部手中。
  《懺悔錄Ⅱ》是繼省紀委去年編撰《懺悔錄Ⅰ》之後,今年組織編撰的又一本警示教育讀本。該讀本按照典型性、深刻性、可讀性原則,從全省近3年來查處的部分案件中梳理甄選、精心編輯了24件典型案例。重點剖析發生在基層的濫用職權、貪污賄賂、失職瀆職、挪用資金,以及涉及“四風”問題,損害群眾切身利益的典型案件,力求達到“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的效果。
  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省紀委要求,要把學習包括《懺悔錄Ⅱ》在內的警示教育讀本作為黨委中心組學習、民主生活會、任前廉政談話的重要內容,作為“廉政教育大講堂”、黨校(行政學院)培訓必修課。分層分類採取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座談交流、撰寫體會等形式,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入腦入心。省紀委在《懺悔錄Ⅱ》中還設計了“回執單”,要求鄉科級以上黨員幹部學完後,必須填寫回執單,撰寫讀後感言。
  (原標題: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