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宇)未來3~5年,沈陽養老護理員將會更多,素質也會大幅提升。
  昨日,在遼寧首屆養老產業論壇上,來自全國以及韓國的眾多專家、業內人士共同探討養老事業的發展。
  遼寧省老齡產業協會副會長趙海林表示,目前沈陽專門的養老護理員存在很大的缺口,而即便是現有的護理員也多為來自農村等地的零散人群,流動性大,沒有受過系統的專業的教育和培訓,同時年齡也偏大,大約能有一半人都是50歲以上,並以女性居多。
  一家養老院的工作人員向記者坦承,許多養老護理員更多意義上就是保姆,確實缺乏專業素養。
  不過,這一狀況將會得到改善。趙海林介紹說,目前一家大型養老機構已經在定期培訓年輕養老護理員,“最近一期高端護理人才培訓,20人全是應屆大學生,而且與養老機構簽訂了就業合同。”
  據介紹,隨著近幾年不斷引進專業人才,該養老機構現有的護理人員以20歲~40歲為主體,而50歲以上的護理員只占到了20%~30%。
  “年輕化、專業化、高素質將是未來養老護理員的一個發展趨勢。”趙海林表示,隨著各種培訓的增多和政府的重視,沈陽未來3~5年,養老護理員市場將在年齡、素質、數量上都有很大發展。
  此次養老產業論壇上,專家們還提出了醫養結合、智能化養老等新概念和模式,為今後養老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可借鑒的經驗。  (原標題:沈養老護理員“老齡化”約半數年紀超5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