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憂鬱咖啡的故事

十八年前那一天...
有個小夥子還是非常有衝勁?日子
來到一個咖啡店應徵
店裡有個女店長
面試著..這位男生
你為什麼要來這家店工作
那個男孩子說囉一句話!
我要學會放下...
我要學會在人群中彎腰說聲謝謝!
我更要拿的起掃把拖著地--
男孩誠懇的看著店長
說了一句話:
我如果連這些工作都沒法子適應!
那我的人生將永遠活在低不下頭*******跟人家問好的日子.
店長讓他隔天上班
上班的時間有位女副店長隱隱約約的坐在電腦桌打報表
店長跟我介紹她
她很酷的並沒正眼看著這男孩!
男孩心理想
沒辦法自己只是個過客來這裡!
不屑的表情是應該的!
拿起托把拖著溢出來的咖啡
穿梭在由外面看近來的玻璃幕下
男孩忙著.......
過路來往店裡的都有不同的心情!
這夜店長看過它的經歷
男孩的經歷學歷都比店長的資格高過許多
店長很不放心的看著這個****-說真的連托把都不太會擰的人
甚至好幾次親自把托把拿下自己處理
此時的男孩跟店長說:
謝謝......
但若要幫他就是讓他從最基本的學起
懂得放下...
此時店長眼睛泛紅...
副店長就很大而化之
就拿下托把告訴男孩
那我們大家一起托地
一起掃地
一起放下...
頓時整間店那總一家人的感覺在咖啡位的薰陶下
顯的格外溫馨
外面下著雨
把玻璃幕冷熱交替著看起來朦朧龍的
看起來酷酷的副店長卻作出一個漫不經心的動作..
它的名字叫琴----男孩稱呼為------------帆
輪廓有點像混血女孩
長髮...穿著牛載褲!身著店裡的制服
帆--偷偷的透過吧台煙霧繚繞看著這個女孩..
心理的有說不出來莫名感覺
兩人一早習慣著喝著冰鎮的咖啡
再面對的一整天的忙碌
慢慢的兩人的感覺也成為一對咖啡店稱羨的男女朋友!
有一天
咖啡店來囉一位女孩指名要找帆..
"帆"非常訝異
兩人注視著..就在門口與吧台之間頓時想舞台劇一樣
投射燈投射在這兩位身上..
沒有咖啡香...
沒有音樂....
只有靜靜的看著...
燈全亮..
琴--跑過去跟女孩子聊了一下
就請女孩子坐在角落的桌子
她也有一些擔憂的感覺..
她請--帆--把身上的制服脫囉!
帆--也走過去那個角落去跟女孩談囉好一會
琴....隱約看著女孩子啜泣的掩拭著眼淚
帆--卻一句話也不說的看著她
--帆--到囉巴台!
看著----琴
跟他說:琴...麻煩你幫我煮一杯咖啡!
還強調說:要你親自煮的喔!親自冰鎮的喔!
琴---莫名的留下眼淚說好....我知道囉..我會用心的把今夜的最後感覺留在你心理!
坐在角落的女孩已經走出店裡!
在玻璃幕外站著不時的往咖啡店裡看///
帆--坐在巴台前看著"秀琴"煮著很濃很濃的咖啡
感覺他很希望咖啡煮久點..多一些時間看著眼前的人
我想兩人已經不知道咖啡的苦澀
更不知道在這寒冷的冬天喝著冰咖啡的凍著
咖啡遞給囉--帆
拖著咖啡的碟子卻滴著眼淚
琴---卻不敢回頭看著....帆...
店長可是在旁邊落下眼淚望著兩位
卻還是讓這一幕上演著------不敢打岔
從兩個側面的角度:
一個是已了然於心的 "琴" 滴著眼淚!
一個是 "帆" 無奈的看著秀琴的背影..
仔細看眼角眼淚緩緩低下..
此時的-------帆-------起身...
說著:
琴-----我走囉!
帆--------轉身離開吧台!
慢慢的往出口走去
此時聽到有人喊著他..
OS:---琴---的聲音
....帆...
我...隨時隨地等著你一起拖地
一起掃地
更會每天等著你...
為你煮一杯....冰咖啡...
琴.....望著..帆..離開他的視線..
帆...卻連頭也沒回的留著眼淚離開他的視線..
他的身影消失在咖啡瀰漫的店裡!
店長走過去時...
琴....也只能倚靠在他身上哭泣著...
...這一走...
這間咖啡店
每天都有個 "女孩" 總會再開門後煮著一杯冰鎮的咖啡放著
有人問他為什麼每天總要擱著一杯咖啡在角落!
她回答著....
這是為我朋友準備的..
它答應過我他會再回來喝我煮的咖啡...
從那天開始他再沒有一點開心的臉龐
憂鬱的她....
慢慢的很多人都會指定他...煮一杯
憂鬱的咖啡....
兩年過囉!
在店裡的一位客人追求著他
有一天那客人說你嫁給我吧!
它毫不考慮的答應.....
又過囉十六年
有一天--帆--接到一通電話
話的那頭說著...
請問你認識十八年前煮著冰咖啡的 " 琴 "....嗎?
帆(訝異著)說:....認識...
原來打電話給"帆"的就是那天跟"琴"求婚的先生..
他跟帆說...
她走囉!
有交代一些事叫我一定要告訴你
帆..
你走囉..我每天看著玻璃帷幕外的你是否能出現
兩年來每天我準備一杯你我愛喝的冰咖啡等著
我沒等到你.
我接受囉!另一位的感情!
但我連牽手都沒牽過跟他踏上禮堂
這往後的十六年來我每天喝著冰咖啡已經習以為常
喝的那口冰咖啡
我都會掛念著你
我不怪你連一句話都沒說的離開我
我只會記得你拖地的樣子
你掃地的樣子
你撒嬌的要我煮一杯你我喜歡喝的---
客人後來稱為-------"憂鬱咖啡-----"的冰咖啡
我已經等不到你囉!
離開真的有十八年之久
恍如昨日
可能你一直沒有真正離開過我的記憶
如我所說的你是我唯一在我心底留下烙印的人阿!
事過境遷
偶爾想起還是會有一絲酸楚
我想你依然忙碌
像以前一樣
你的另一半應該很體恤你吧!(是在玻璃帷幕外等的那個女孩嗎?)
像風一樣的男人
只能放手
抓的越緊只會消失
這是我多年來的體認
再見面只想知道你過的好嗎?
若是沉莫或是與你在喝咖啡滔滔不絕..我希望選擇後者
讓你自在一點也好吧!
我走囉!
咖啡也不用在煮囉!
因為煮咖啡的女主人已不在囉!
因為它也不再憂鬱囉!
帆..聽完....
"琴" 的先生沒聽到任何的回答
只有話機那頭的痛哭聲...
此時他回頭看著...琴...
說:我已經幫你打囉!這通電話
它還是愛著妳
沒有愛是沒有哭泣的
此時躺著的....琴...
手卻是緊緊握著
未喝完的咖啡杯!
眼睛閉著!
臉上彷彿知道"帆"聽到他的聲音
走囉..
一杯憂鬱的冰咖啡
                                       作者:苦行---人 曾---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