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楊京)一天內,兩條蛇接連“光顧”農莊中的雞舍,誰知因為太“胖”都被網眼卡住,“加餐”不成反丟了性命。
  22歲的小黃在黃陂區木蘭天池景區經營一家生態農莊,在一處山地上用軟網圍出數百平米區域,150多只山雞散養其中。16日晚10點左右,小黃聽見門外傳來嘈雜的雞鳴聲,“我當時以為是黃鼠狼什麼的來偷雞了。”跑到雞舍外後,小黃驚訝地發現,偷雞的並非黃鼠狼,而是一條大蛇!
  小黃稱,這條蛇的頭頸部較細、但腹部較粗,因此只有前半截鑽進了雞舍,腹部則被網眼卡住。因為擔心大蛇掙脫,又不敢徒手捉蛇,小黃找來一把利斧,朝著大蛇猛砍過去。幾斧過後,大蛇被砍得身首異處。經過測量,這條蛇的長度達到了1.8米。
  讓小黃沒想到的是,前天下午6點多,他又發現一條蛇被卡在網眼裡,可能是被卡太久已經窒息死亡。這條蛇身長2米。
  武漢市動物園高級工程師杜有順在看過該蛇的圖片後表示,這兩條蛇學名叫做“王錦蛇”,是一種常見的無毒蛇類。杜有順分析稱,這兩條蛇可能是繁殖期需要大量營養,才“鋌而走險”前往雞舍偷雞蛋的。野生王錦蛇屬於省級保護動物,法律上禁止捕殺和販賣。  (原標題:雞舍“偷雞蛋”卡進網眼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asdkprdcmd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